-阿锤

亚比~
碗盆~

回响

轩我

不喜勿喷,注意避雷

勿蒸煮

全文来自作者本人的想象螺姐们自行带入,欢迎大佬们提议🤗红心不要钱,给个红心吧

        



        她在那风声鹤唳的15岁遇见了一个人,少年明媚似阳光,叫她不敢忘。

         


       “妈,我下楼取个快递啊,一会儿就回来。”说完,女孩拿上钥匙就飞奔出去。不知道当时有多激动,这是她收到的第一份有关于她的男孩——宋亚轩 的十五岁生日礼物。

         


      是一根应援棒,小海螺定制的浅空天胧色的。

         

    

      在女孩取到快递后,她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宋亚轩的面孔和声音,不知道是有多么想念他了。“阿宋,思念早就攒满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见面呢?”本来心情是无比开心的,可却被骨感的现实所磨灭了美好的幻想,“轩儿我们之间最好距离无非就是你在台上发光发亮,而我在人海为你点灯落泪。”不过,女孩的心情依旧是欢悦的。

         


      我不敢将爱意倾诉向身旁拂过的风,生怕它会告诉整片森林。

          


      “姑娘,你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你马上也要高考了,不能老是追星了。”来自妈妈的劝导总是那么不尽人意,让她的好心情从踏进家门的那一刻就开始崩溃了,“妈,我又不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追星上了,我也有在努力呀,为什么你总是看不到呢,再说了,追星有错吗?!”说罢,女孩便快步走进卧室了,关上门,似乎整个世界都清净了。

         


      她独自一个人闭着眼睛了冷静了一会儿,内心的杂乱和烦躁也褪去了不少,后来自己关上了灯,把心心念念的应援棒打开,她也许在和她的男孩子洒下的点点光芒拥抱。

          


      阿宋,一直往前跑好难啊,我想见你。不是说未曾谋面的一定会相遇吗?骗人!真的好想好想你啊,我把想念全都告诉星星了,你听得到吗?哦,原来星星也会失信,并没有将想念传达到你耳畔…

          


       少女那时误打误撞的喜欢,没想到爱的如此汹涌。

          


        ……

          


        “尊敬的各位乘客,您好,本次青海省1201-0304号航班即将起飞,请您尽快在检完票后准时登机,谢谢您的配合。”

          


      还在登机口的女孩盯着飞机票愣在原地,女孩不知道她自己这个一时兴起的决定是不是太冲动了,可能,思念远远超越了现实,女孩也想见一见她的光,也想离她的男孩子再近一点。

        


      如果我们没有距离这种障碍,你会不会早就是我身边的那个人了……

          


      青海省飞机场,人山人海,放眼一看全是一片渺茫,女孩自己这个独立的个体瞬间在这片人海中显得格外弱小又无助。可她却一点也不胆怯,自己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会比任何人都坚强,她知道,她现在不可以有一丁点反悔的想法,她什么都不敢想,要强忍住不可以把自己的安全感统统丢掉。已经有了足够的勇气去面对那么多不确定因素。

          


      在走向你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我可以这么勇敢。

          


      少女小心翼翼、又轻微颤抖的手捧着水蓝色的花束,走到人群中去,她没有向前挤,只是默默地站在原地,用她那早已被泪水打湿的眼睛寻找着人海之间的聚焦点,是她的男孩宋亚轩。当宋亚轩一步步向女孩靠近时,她竟然忘了把那束捧花送过去,就只是楞楞地站在原地,也没有注意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了,思念早就融化成泪水了。

         


      宋亚轩看见了她,刚开始只是觉得她很不一样,当所有人举起手机打开摄像头的时候,只有她用心灵的窗户——眼睛 去记录下了他的面庞,甚熟悉却又甚陌生。少年就是敢爱敢恨,宋亚轩心中对女孩有了别样的感觉,好像在越过人海经过她身边时,脚步不由自主地放慢了些。

         


       喜欢是三分钟热度,而你是我的第181秒。

          


      女孩感觉自己与宋亚轩对视的霎那间,感觉全世界都安静了,多想把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来不及送花和告别,时间就已经转瞬即逝了,她好像开心不起来,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莫名的滋味,很不好受。可为什么别人去接机自己的偶像都是雀跃的心情呢?只有女孩是在原地傻站着,难道是她不喜欢吗?错了!是已经超越了粉丝对偶像的那种爱慕了。

          


       后来她回去了。

         


      本以为自己克服了所有恐惧是一件非常值得炫耀的事,可却因此遭到了无数的责备和教训。“好啊你,你现在是越来越叛逆了,我以前不反对你追星,平常也只是多个嘴说说你,你倒好,变本加厉的做出更加出格的事情,你还不告诉家长,自己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你真是长本事了,他一个明星有什么好的,用得着你对他比对亲人还上心,你怎么想的啊你这孩子,看来还是我管教的不够严了,行!既然这么有能耐,从今往后,不允许再追星,断了你以后所有的经济来源,只准好好学习,你不同意也没有用!进屋好好反省反省吧!真搞不不懂了这破星有什么好追的。”

         


      妈妈的一番话让女孩的希望破灭得彻彻底底。可她又有什么错呢,也只不过是想触摸着她早就挂念已久的星星而已,那颗会发光的星星,那颗点亮了她的世界的星星。

        


      你是我无法拥抱的太阳,毕竟你是那么多人的光。

         


        ……

         



      后来,之前那个心智还尚未成熟的小女孩也成年了,终于可以摆脱束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终于可以不用把自己轰轰烈烈的爱意偷偷摸摸地藏起来了。

         


      15岁的女孩没有考虑过任何问题大胆的将自己的喜欢释放地淋漓尽致,18岁的女孩学会了如何去爱,把曾经的那如此炙热的心动收藏了起来,只有她自己知道,当时稚嫩的她并非什么都不懂,而是极其清醒地做了一件从未感到后悔的事。所以,此后她从不怯懦,永远大胆地去追求她的光。

          


      在15岁女孩偷偷接机了宋亚轩之后,后者当天发布了一条微博,只有图片,画面中的少年干干净净,穿着与女孩那天接机他的同款卫衣,手里篡着一束水蓝色的鲜花,仿佛用这种方式告诉小女孩,“你的爱意我有接收到哦,请不要放弃,坚持自己的初心吧!”是的,少女懵懵懂懂且肆无忌惮的爱得到了回应……

     


      可能念念不忘,真的会有回响    


      追星,年龄相仿最为致命。好像都把他规划在了自己的未来,距离虽十万八千里相隔,但身边却处处有他的影子。

          


       END


       单纯是我本人的幻想,我们之所以追星是因为看到了他身上的发光点也为了让自己朝着那个发光点继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学习真的很重要哦!想看评论,嗷


                               

评论

热度(2)